For Honor

『源凯』Until Death.【11】



Chapter.11


『这道题涉及到几何的综合知识,有难度,谁来给到黑板上给同学们演示一下?』
班主任数学老师目光扫过台下的同学,每个同学都低着头。
好笑,要是抬起头不就被她点名了吗。





『王俊凯,你来做一下。』
私底下所有老师和王俊凯的关系都很好,尤其是班主任。王俊凯的数学成绩每次都在140分以上,给她争了不少光。
这种难度的题应该不在话下,但是老师发现,这节课这个绝对的好学生似乎有些心不在焉。






果然,王俊凯有些茫然的抬起头,同学们都在看着他,有担心的表情,也有看好戏的表情,而且老师的表情似乎有些生气。

『老师,班长他脚崴了。』千玺解释道。





『哎呦,真没听说过男生脚崴了竟然连课都不听,讲台都迈不上去?』
『就是,这么柔弱还做什么男生。』




王俊凯用力的攥住拳头,捏的咯咯作响,沉默不语的低着头,心里难受的不行。
这不是在羞辱他么,他现在最恨的就是这样的话,这样的讽刺。


『这话说的,人家不听也会,你有本事做一个啊!』

『就是,无非就是嫉妒人家什么都好呗。』

『我说的是事实!』

『狗屁事实!』
两帮人一副要打架的样子,老师也有些控制不住局势。






『够了,都别说了!』

王俊凯从来没有这么大声的吼过任何人,这是第一次,所有同学瞬间都安静了下来,那些挑事的人也有些害怕,平时安静的小猫忽然爆发谁都会害怕的。




王俊凯离开座位,走到老师面前看着她的眼睛轻声却能让全班同学都清清楚楚的听见

『老师对不起,作为班长,我刚才确实没有好好听课,还造成了课堂混乱,我写完这道题去操场跑30圈,不跑完绝不回来。』





全班同学都震惊的看着他,200米一圈的操场,30圈是个什么样的概念!
所有人都看他没有丝毫犹豫的把黑板上的难题写完,然后给老师和全班同学鞠了一躬就要离开教室。



『俊凯,老师没怪你!』老师有些着急的叫住他,这件事本就不是他的错,而且她知道王俊凯有低血糖,这可是会出事的。



『班长你别理他们,我们都没怪你!』很多人都附和着。
『小凯,你不能跑步!』千玺焦急的看着他,心里是强烈的不安,因为他发现王俊凯的那双好看的眼睛里充满了决绝。

王俊凯只对他们笑了笑,什么都没说,又对担忧的老师深深地鞠了一躬,然后毫不犹豫的离开教室。

『小凯!』
『班长,班长!』




『老师,我去陪他!』千玺没有等老师回复直接跑了出去,他实在不敢承受王俊凯出任何的事,那他会自责心疼死的。





千玺出去之后所有同学再也安静不下来,心里是深深地担忧,所有人都知道他们的班长身体并不好,而且脚上的旧伤未愈,怎么能长跑。

老师无奈的看着他们坐立不安的样子,缓缓开口道

『还不去追?』

这句话换来的是全班同学难以置信的目光。

『王俊凯是我见过最负责的班长,你们扪心自问,他帮过你们多少?』

全班同学都沉默了,有些人惭愧的低下头。

『如果他出什么事你们就会后悔的,一群傻孩子。』
『快去追吧,这节课给你们了。』

充满感激的说着谢谢老师,然后全班同学都急忙跑了出去,其实本来就只有几个人因为嫉妒或者看他不顺眼而出言不善,经过这件事反倒让所有人都很佩服这个班长,真的是名副其实,完美无缺。

***





『小凯,你别跑了!』
千玺跑过去的时候王俊凯已经跑了100米,他的脚无时无刻不在叫嚣,汗珠沿着脖颈淌下,不只是热的还是疼。即使这样,他的内心却异常坚定,他需要给自己,给他人一个证明,他不需要别人的保护!

『小凯,你疯了吗?别跑了!』看着他脸上的汗千玺的心揪成一团,拽住他的手腕却被他一把甩开。



『放开!别管我,我一个人也可以!』因为疼痛声音带上几分歇斯底里,恰恰证明他有多么认真。




『小凯,求你听我的话好不好?你的脚还没好啊…』千玺只能跟在他身边跑,不停的劝他。



忽然全班同学都拥上来跟在他身边,如此庞大的队形让千玺和王俊凯都惊呆了。那个挑事的人担心的看着他,不停的道歉

『班长,我错了,我不该那么说你,你别跑了好不好?』平日桀骜不驯的小霸王楚离此刻语气也变得十分焦急。





『我没有怪你,但我今天…』王俊凯没有停下脚步,偏过头看了一眼那个平时总喜欢和他作对的男生。
『必须要跑完。』

眼神异常坚定,耀眼的笑容让他一怔,所以说他之前到底是怎么误会一个这么好的人。



『那我陪你跑完!』不再劝说,同样坚定的眼神看向前方。
『我也陪你!』
『班长我们都陪你…』



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,一时有些语塞,轻轻眨了眨干涩的眼睛,看向前方,感觉有点像拍电视剧呢,王俊凯笑了笑,握紧拳头咬紧牙关。

整个一个班的学生自觉排成队一起跑,场景非常壮观,就这样一圈又一圈的跑,陆陆续续有些人坚持不住,但也没有回班级,而是站在旁边看着他们默默的给他们加油。

王俊凯的身体本就较弱,还有低血糖,而且今天还是个大晴天烈日当空,脚还没有好全更是雪上加霜。跑完25圈以后已经有些坚持不住,脸色苍白的像纸一样,嘴唇早已没有血色,只是凭着信念硬是一点都没有减速。





『王俊凯,你别跑了!』楚离紧挨着王俊凯,所以最先发现了他这种让人担心的状态。

『不,我一定要跑完!』王俊凯死死咬着嘴唇,他这么倔的人怎么会放弃?跑死在这里他也会坚持下去。

『小凯,你别任性了好不好?这么下去你会出事的!』千玺快要急哭了。

『谁都别管我!』视线开始变得模糊,努力的让自己清醒过来,耳边响起了下课的铃声,这说明他已经跑了一小时了,只差5圈,他怎么会放弃!


*

『哎你们快看,那一个班都在操场!』教学楼的走廊床边围了一群人,惊讶的看着楼下。
『那不是王俊凯吗?』

『啊啊啊男神好漂亮,不过脸色怎么这么不好?』
『听说他有低血糖,这么跑怕是坚持不住吧。』

『真的?天哪他不要命了?』

……




『喂王源,你怎么这么冷静啊,你家小凯已经在操场跑了一节课了,你不去救救他?』

王源的同桌从外面回来,拄着桌子对正在发呆的王源说。



『你说什么?』

头脑里充满王俊凯的王源,听到“小凯”两个字立刻回过神来,听到话的内容吓得拍桌而起,抓着那人的领子,眼睛充血。他知道王俊凯的脚是什么状况,而且低血糖不是闹着玩的。




『这么激动干嘛,你不知道吗?人现在还在跑呢,不过看样子好像…有点坚持不住了。』那人吓得往后躲,早知道就不说了。


手开始剧烈的颤抖,甩开那人的领子冲出门去,速度快的把走廊的人都吓了一跳,下楼的时候因为太快差点没摔下去,拳头紧握。
王俊凯,你怎么能这么对自己?坚持不住了是什么意思…

王源已经急得眼眶发红,脚步竟有些发软,却仍用最快的速度跑着,默默念着那刻在他心版上的名字。
小凯,王俊凯,等我。

*



只剩最后100米



阳光和操场刺目的红早已混在一起,在他的眼里所有事物都如同打上了马赛克,身边只剩下楚离和千玺,两个人的眼里充满了焦急。



『王俊凯!你不要命了?停下!』王源飞奔过来一把拽住他,那人惨白的脸色彻底刺痛了他的心,为什么要这样对自己,不知道有人会心疼吗?

『王源儿啊。』王俊凯笑了笑,他已经有些看不清来的人,但是听声音也能听出来,那种清凉的薄荷音,除了他还有谁?




『马上跟我去医务室!』王源能感觉到王俊凯已经有些发晕,几乎已经站不住了,这就是低血糖的前兆。

『嘘…我还有60米,让我跑完。』王俊凯拽下他的手,固执的往前跑。

王源冲过去二话不说直接横抱起他走向医务室,王俊凯全身已经软的没有一点力气,却死死抓着王源的衣服

『让我跑完,不然…我会恨你。』声音有些缥缈无力,让王源的心狠狠地痛了一下。

『即使让你恨我我也不能看你伤害自己。』





『王源,你放开他!你没有资格妨碍他。』楚离走过来掰开他的手,让王俊凯继续跑,他明白他的坚持,只差这么几米,一定要让他完成。


王源想要过去拦住王俊凯却被楚离拦住,直接一拳打过去,瞬间楚离的嘴角就红了一片,用舌头鼓了鼓腮帮,两个人厮打在一起,眼神却几乎都停在那一个人身上。

小凯,你停下来啊!

王俊凯,加油。






在到达终点的瞬间王俊凯跪倒在地上,用手臂尽力撑住自己的身子,抬头看了看,似乎同学们都在向这边跑,又看了看那两个人的人影也都在靠近自己。努力站起来,虽然头痛欲裂,却还是面对所有人苍白的笑着。


看啊,我一个人,明明也可以。




再也克制不住眼前发黑,头重脚轻的感觉愈发强烈,身体几乎是不受控制的的向后倒去。

应该会跟火红的操场来个大碰撞吧。

王俊凯闭上眼睛,再也感觉不到周围的一切。





『小凯!!』
撕心裂肺地叫着王俊凯的名字,王源感觉自己濒临崩溃,疯了似的跑过去抱住他将要倒下的身子,跑向医务室。

怀里的人虚弱不堪的呼吸声几乎挑断了王源所有的神经,眼眶明显地发红发胀,眼泪就憋在眼眶里,刺激的眼睛生疼。

王源觉得,他上辈子一定是欠了王俊凯太多,所以这辈子,王俊凯所受的所有伤痛他都会加倍的感受到,以最折磨人的心疼加倍的疼。

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

『到底怎么回事?为什么!』王源大声嘶吼着,当王俊凯像断线的娃娃一样直直的倒在他和所有人面前的时候,他真的很想杀人。这么多人在这为什么没有人拦着他?为什么就这么硬生生的让他跑到昏厥?

『王源,你冷静点。』千玺跟他说了事情的经过,王源的牙齿咬的咯咯作响。

冲过去又是一拳打在楚离的脸上,






『你他妈找打是吧?』王源的声音有些可怖,但是楚离却一点都不怕,他打架也不是盖的。


『王源,你觉得你就很有资格说我么?你真的了解他么?』
『我跟他认识七年,我一定比你了解多的多!』王源眼睛充血,手死死拽着他的领子。



『那你就没有看出来,他在怄气?』

『你什么意思?』




『我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是他会这样,一定是因为在这之前有人刺激过他。』楚离直视王源的眼睛。

『你知道他坚持的有多不容易吗?明明那么疼还是没有放弃,那样苍白脆弱的样子我都心疼!』语气开始有些激动。

『只剩几十米,你不让他跑完,不是否定了他所有的努力吗。』

『本以为你是最懂他的,结果你是最不懂的。』





王源渐渐松开了他,自己确实没有想过他坚持到底是为了什么。

『不懂你们两个是怎么玩到一块的,性格差异太大了。』说完然后狠狠瞪了王源一眼,拽下他的手离开了医务室。






『王源,你交女朋友了是么。』

千玺冷眼看着有些颓废的王源,他早就知道王俊凯这次这么坚决的原因有一半是因为王源。


『…你怎么会……』王源有些不知所措,惊讶的抬起头看千玺。

『呵,是里面躺着的那个人告诉我的!』千玺的语气带着满满的讽刺,王源却几乎是立刻听懂了千玺的意思,这么说,都是因为这件事?



『王源,王俊凯喜欢你!』


千玺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说出这句话,因为一旦说出口,等于给自己的喜欢判了死刑。可是这件事真的给他了太大的震撼,他明白自己确实出局了。





王源已经震惊的说不出话来,开心激动无以言表,最开心的事莫过于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着自己。他一直以为王俊凯希望他交女朋友才总是再三提这个问题,仔细想想他每次的表情和反应,那明明是担心害怕。为什么自己当初没有注意到,而是误解了他的意思?

『王源,你现在跟那个女生在一起,你叫他怎么办?』

『我不喜欢那个女生,我同意也是因为小凯,我会和她分手。』
『呵,你说的倒轻巧,第一天就无缘无故跟人家分手,你在给小凯找麻烦吧?那个校花的追求者可不少。』





千玺的一席话彻底给王源浇了一盆冷水。

他跟王俊凯的感情之间隔着太多太多东西,不是莽莽草草一个决定就可以顺心遂意的在一起,别人的流言蜚语,恶言相向要怎么挡?自己真的有能力去护他周全吗?如果没有他是绝对不会冒这个险,他不会让他受伤。







『王源,我输了。但是我输得不甘心,就因为那四年,就因为你比我先认识他四年?』千玺有些激动。

『我们还是好兄弟,我依然会守在他身边,我希望看到你快点解决这些事,然后给他幸福,否则我一定会把他抢过来。』



『我会让他幸福的。』王源的语气异常坚定,不怕万般阻挡,所有事情都会解决,他一定会努力,所有的事情都让自己来扛,小凯只要开心的笑,就够了。





『他交给你了,好好照顾他,我去给你们请假。』千玺无奈的摇了摇头走出去,他也不知道他做的是不是对的,他只是希望小凯可以好好的。

因为爱,所以愿意放弃。

你们一定要狠狠的幸福,把我的不幸福,补回来。


***

『我找王源。』
『他照顾他家小凯去了,你有事?』

呵,他家,逗我呢。
看来这个王俊凯,还真得会会了。

『小凯哥,你好点了吗。』
『…嗯,好多了,谢谢。』
『谢什么,我是源源的女朋友啊,他可是你弟弟,这么客气做什么。』

王俊凯,你不是喜欢让王源照顾你么。

不如再久一点如何。

评论(23)
热度(1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张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